【虫铁】星间1

 看前须知:

#设定:11岁实习虫X公司老板舰长铁

#奇奇怪怪的写法


正文如下:

1.

 

stark工业获得了第一次的开飞船去探索宇宙的机会,这次选择的机会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每个人在衷心祝福的同时也心里暗暗骂着。

 

stark工业的老板是个大名鼎鼎的花花公子—Tony•stark,纽约的市民从小到老都知道这位“名人”,当然这位老板并不在意这些流言,大概都是“惊!某工业老板竟然和封面女郎共进酒店”“女子诉苦,这背后的真相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2.

如果你去问stark工业里的员工,问Peter是谁,大概每个人都会说“是个小鬼”。

 

Peter从小在stark工业长大,原因我们以后再说,这牵扯到了太多故事,一条原因是他是老板在工业门口找到的孤儿,被委托老员工May带着长大。

 

当然Peter很聪明,唯一的缺点就是话多,这也是他的优点。可以从物理学讲到晚上睡觉的问题。整个公司主要没有接受过Peter的一次超级嘴炮的话,都不能算得上是公司的员工。

 

当飞船招募人员上飞船时,整个公司的员工都去呼吁Peter去参加,只有May依依不舍的劝着Peter不要去。

 

Peter还是被塞进了训练室,当了实习生。

 

3.

Peter上了飞船,他是被当作备用人员上了这艘飞船。当他看见飞船上的六个人时,瞬间想跑下船去,他还想去上学。

 

他看见了老板,他从小到大所崇敬的先生。

 

在 Peter刚刚进到stark工业时他就一直由先生照看着,又过了一段时间便是佩珀女士照料,最后他被May拉扯着慢慢长大。

 

他一直觉得先生是活在自己心里明媚阳光下的灿烂记忆里的,他一直记得先生身上淡淡的清香,后来才觉得是小雏菊和鲜花的味道。他一直记得先生笑着对自己说“pete要不要吃冰棍”,做小偷似的拿了两根小小的冰棍和一小盒甜甜圈。笑盈盈地看着他,嘴边沾了点糖点,说着“千万不要告诉小辣椒哦”。

 

后来Peter很少遇见先生了,有时只是在公司里的电视里望见他一眼,或者在先生急匆匆的走出大门时的轻轻一瞥。

 

托尼和娜塔莎在谈论女性成员过少的问题,看到彼得慌慌张张红着涨红的脸走了过来,他愣了一下:这孩子不是一直在大楼里呆着吗,怎么上了飞船。他朝着彼得的方向笑了一个stark式招牌微笑,继续谈论事情了。

 

彼得的脸更红了,双眼不知道往哪里看,紧张到眼睛里快挤出泪水了。

 

托尼放心不下这个孩子就又看了一眼他,看见彼得脸红的更厉害还摆在一幅狗狗眼站在远处。他只好停下和娜塔莎的对话走向彼得那里。

 

彼得看见吓到了便跑掉了,路上不注意撞到了班纳博士。“抱歉先生!”彼得慌慌张张的说着,身后是慢慢走过来的托尼。

 

“没什么问题孩子,下次注意点。”班纳看了看彼得胸前的名牌笑了笑,扶了扶脸上的眼镜。

 

“谢谢先生!”彼得回应着的同时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

 

“kid,见我就跑干什么,以后咱们还要相处好长时间呢。”托尼笑了笑顺便看了班纳,示意他先走。

 

“先生!好久不见了,我想我还要收拾一下房间准备出发了!”Peter编了一个蹩脚的谎言,尴尬的笑着。

 

这时候索尔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看见班纳比着手势望着索尔,意思说千万不要招惹后头的两人争论。可是,索尔看见了只是笑笑,走到托尼和彼得身旁,笑着说“吾亲爱的舰长,或许我们可以去讨论一下以后的计划。”

 

托尼看见这又是一个不怕死的来了,笑笑走到索尔身旁,轻声在彼得的耳畔说“晚上我再来和你算账哦小鬼”。

 

彼得只能落荒而逃。

 

4.

飞船出发了,这次远行美名其曰“探索宇宙”,实际就是托尼的日常想出去逛逛。

 

脱离地面的加重感,身边的一切都悄然离开自己。

 

晚上托尼来找彼得了,轻轻叩了叩门。

 

“请进先生。”彼得轻轻说着,托尼推门而入。他看见彼得的屋子好小,没有开灯,窗外一点宇宙中的微光留在地面上,托尼咽了咽口水,嘴唇稍微打了一点颤,轻轻说:“睡衣宝宝我觉得我们要谈一谈。”

 

“那么,先生要谈论什么。”彼得插了插手,眼神飘到窗外,大拇指和食指反复的搓捏着,他没看见他的先生小小的动作。

 

“Something ...about you,Peter.”托尼说着从杂乱的书桌旁抽了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为什么今天一看见我就走了?”托尼看着彼得一副不在意的神情,突然觉得陌生,这还是当年那双眼睛,笑盈盈地看着他求他要一小口甜甜圈的pete吗?

 

“我当时的确要去收拾房间先生。”彼得回过头看见先生那份目光又把头低了下去。他总不能说我不敢遇见您,是因为我们之间熟悉而陌生,陌生到我们几乎只认识名字,却又熟悉到我们彼此都仍旧记得对方的体温。时间给我们留下了一份薄膜,我怎么也透不破,也不想去戳破。

 

谈话以不欢而散,留下空寂的门。

 

5.

穿越了好几个虫洞,突然间的穿越,彼得觉得特别惊奇,托尼回头看身后的船员,只有彼得一脸惊奇的坐在后面。托尼忍不住嘴说了句“彼得把你的表情稍微管理一下。”彼得对于突如其来的点名,愣了愣,看了看眼前声音的来源,是先生啊。

 

托尼转过头去,想着刚刚彼得脸上的小表情,嘴角被欣喜拉起了一个弧度。

 

6.

整艘船其实都知道彼得和托尼之间的关系,大家都知道托尼为什么不带彼得到大,那份感情都心知肚明却不在言说。

 

当时彼得为什么来公司,他的父母因为一次研究而死,彼得被托付给托尼,设计了假象说彼得是捡来的。照顾了一阵彼得后发现公司越来越忙,越来越复杂的事都发生了。每家公司都在争先恐后的研究核心技术,商业战让他无暇去照顾彼得,彼得的一脸幸福的笑脸是他每天下班到家里的唯一慰藉。

 

后来他被绑架了几次,小时候的绑架又再次浮现在眼前,一份恐惧沉甸甸的一次又一次的敲打着心里,后来去做检查,医生说是创伤后应激障碍。

 

梦里一次次的重现让人感到恐惧,白天的工作,晚上的噩梦,想硬生生推开却包绕着自己。没能力照顾彼得了,从头到尾都勉勉强强,每一天把心事留在心里,愁绪像毛线团一样越来越鼓。

 

我对你的爱还在,彼得,只不过是时间婉转流淌沁入流水间,缓缓为你送出。

 

每次我遇见你在大厦里絮絮叨叨时我总忍不住去看你一眼,我看见你满脸的欢笑,我不忍心去打扰。

 

7.

目的地到了,一个崭新的星球,暂时被标记为FL015,不知道是托尼的恶趣味还是什么其他原因,这个名字彼得听的总是怪怪的。

 

彼得被安排留在飞船上和班纳博士一起检查数据,剩下的人包括托尼被探测新星球的情况。

 

8.

“数据异常,大波水浪在附近,请注意安全。”

 

“备用飞船开启,支援飞船赶来。”贾维斯的声音在托尼的耳边回响,数据检测到了部分就遇见水浪,这是警示吗?

 

“请队员们尽快上到支援飞船上。”彼得的声音在队员们的耳边回响,少年的声音里带着急切和柔软。“贾,把所有队员的潜水服模式打开。”托尼在大浪来之前几秒说着。

 

“是的sir。”

 

海波覆盖到每个人的头盔上,从外表来看,海水浸没,淹掉了所有人。

 

思维被崩断,焦急沾满思维。“请收到语音请回复,请回复。”

 

良久,留下久久的电流丝音。眼前的坐标久久不动,喃喃说着定住的坐标,冰冷的数据在眼前不再改变。

 

9.

“这里收到回复,请放心。”电流里传来托尼熟悉的声音,彼得的心被安抚了。柔软的毛毯温柔着不平的内心,焦急的心情被电流声打断。

 

熟悉的坐标不再出现,再怎么接近也不是那个念念不忘的坐标。

 

10.

托尼一行人采集完数据回到飞船,一群人纷纷去分析数据去了,他坐在舰长的位置回头看船舱里。彼得刚刚因为紧张留下的层层红润,下巴旁还留着一点点水珠,刚刚擦试过的眼泪又从眼里流了出来,不愿看见先生离开,眼睁睁的看见,心碎的声音逐渐放大。

 

托尼又看见了彼得的眼眶红的像兔子,心揪起来,两颗心想要相撞,却走不过薄膜。“pete,过来,别去分析数据了。”托尼在座位上喊着彼得。“怎么了先生。”彼得揉了揉眼睛转过头去看托尼。眼神恰好就对准了,托尼的那份关切和疑惑全部表露在那双眸子上,彼得又一次躲闪了。

 

“你有这么怕我吗小鬼。”托尼让彼得做到副手的位子上,这个位置刚好是一个斜角,两个人彼此间留着刚刚好的距离。“没有,老板。”彼得侧脸去看窗外的浩瀚星河。

 

这是托尼第二次看见他抬头看星空了,这时他从再次遇见彼得时,彼得的一个新的习惯。他喜欢去看牛郎织女星的方向,看着这之间遥不可及的距离。

 

“那你为什么眼睛这么红呢?”托尼带着点挑衅的意味说着,“还……还不是担心你们啊!”少年心气总是急不可待,一句话就挑逗了少年的心弦。

 

“关心我?那你还躲着我干什么呢?”托尼得意得笑着,想着彼得还是小时候的样子,脸蛋红着,嘴唇气呼呼地抖着。“我…我没有!!!”彼得差点羞的想把头蒙起来。

 

“先生!吃不吃甜甜圈!我…我去拿!”彼得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跑到补给台拿了两个甜甜圈。笑盈盈地递给托尼,给自己留了一个吃了起来。

 

“先生!你以后不要这样了好吗!说到做到哦!”彼得拿起一个甜甜圈看着托尼,托尼感觉奇奇怪怪地,他没有说任何的约定,怎么就突然来了一个说到做到。

 

“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我会一直爱着你的!”彼得说完亲了亲托尼的手,跑开了。

 

“我也会,一直爱着你的Peter。”托尼想着。

 

11.

星间的距离,留下最不可捉摸的地方。


-TBC

 

 

评论
热度 ( 16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