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星间2

Summary:

我想写一次两个人错过的故事,我已经接受不起他们之前的那个糖了,因为风雨欲摧了。


星间有个谐音,可以理解一下

1.

 

第一个星球被检测到引力大于地球20%,巨浪涌起也是正常现象。彼得看着眼前的数据一般头疼,看了眼眼前的作业

 

「暑假任务:观看《星际穿越》p.s.记得写观后感哦,亲爱的老友奈德送上」

 

没有头绪就看电影吧,也算是放松心情,彼得把自己的资源库找出来下载了,看到半截,其中的一个星球,巨大的海浪,惊险的逃生,变慢的时间……彼得二话没说就把视频截出片段发给了托尼,他没有想其他事,就尽情的去写作业去了。托尼看到发来的视频还笑了一会,笑容是不容易消失的,嘴角的弧度要漫上天空,甜蜜了身旁的宇宙,他没想到他的kid什么时候还如此用心了。

 

贾维斯把视频放入了备用文件,他认为boss肯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反复观看的。

 

2.

他们回程了,路上遇见了一个气候较为适宜的星球,这当然是看起来很像地球,气候适宜。一群人要去看看,非要弄一个投票表决,托尼不想去再次冒险,而且还担心彼得又一次担心自己眼红,他还记得那天那个小小的约定,少年红着眼留下句句箴言,刻进骨子里。

 

彼得站在先生的后面,也不知道出自于什么原因,就站在先生身后,就像前头站的那个人,就是他的全部保护,同时也是自己的底线。保护伞温柔着心灵,利刃放到手边,随时准备着迎接战斗。

 

3.

美国队长一些人还是弄了一艘飞船走了,托尼看着无渺的宇宙,说他们太莽撞,繁星总是闪耀,宇宙总是莫测。

 

莽撞、热血的行动后,一定会有一次次的意外。

 

托尼去了,他不能看见自己的同伴在远方遇难,留下彼得在飞船上,临走前嘱托着彼得如果遇难就摁红色预警键,那是自动返航键,这是彼得之后知道的。他看着飞船飞走在其间留下一条痕迹,他看见飞船坠入星球泛着红光,他看见空空荡荡的飞船,他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无限的拉长。

 

只不过是一个人啊,没事的。

 

4.

他等了五年,什么一会就回来,过不了5分钟,却带来了空寂的五年。他想是不是先生带着史蒂夫一行人从他看不见的地方走掉了,留下自己的臆想念头不断出现,看见坐标一动不动也总是打消了。

 

先生走的时候他11岁,现在他已经16岁了。

 

少年最繁华最灿烂的日子却在等待中消磨殆尽,鲜花怒马留下的一世繁华却在五年中溜走,守望中期待童年中的温暖留存,背影在记忆里缓缓勾勒,却总是清晰不了,却总是热泪盈眶。

 

彼得在过去的几年里开始自学知识,先生留下的人工智能Karen还可以和他聊聊天,学到不怎么懂的地方就问Karen,虽然Karen的讲解生涩难懂,讲的是官方的标准答案,讲完后还要去琢磨一番。这可是先生做的人工智能啊,他总是这样想着。

 

食物留着不是很充足,甜甜圈一个没动,房间里空荡荡的,照射着地板反射着奇怪而美丽的光。彼得总是每次吃上一小点,结果熬出来个肠胃不好。

 

他想回到地球,回到斯塔克大楼,回到自己的小屋里,却发现自己不能。没有电子设备只能每次看着远方的坐标发愣。

 

他觉得自己就像星际穿越里的男主,被困在五维空间苦于无法通信,看见自己女儿心中无法言说,疯狂敲打却无动于衷。

 

牛郎织女之间,怎么也跨不过去的距离,只在一天相遇,浓情四溢。

 

我对你思念了五年,一共一千八百二十六天,四十万多小时里,我摸索着与你的距离。

 

5.

先生回来了,带着史蒂夫一行人,带着浓厚的风尘回到飞船。彼得睡觉了,他只听见飞船开舱的声音,人们的脚步声,和欢笑声,他觉得这是个梦,是他许久没有听见的。时间磨灭了性格,再温柔的摩挲也会留下痕迹。

 

托尼看了看时间过去了10分钟,虽然比自己说的5分钟要慢,却没有食言。他本想去看看彼得怎么样,却发现他的房间紧紧锁着,原来不是一推就开了吗,托尼想着。

 

留下便条离开,彼得听见一声叹息和迟疑。

 

6.

彼得睡起来出们看见托尼坐在餐桌旁,他揉了揉眼睛直接扑了过去,托尼一下迟疑随后又抱住了彼得。

 

两人没有说什么,相抱了许久,莫名的想抱愈发抱的紧些,仿佛是永远的无法相见。

 

“你是不是长高了?彼得。”托尼看了看彼得。

 

“应该吧,我没有量身高。”

 

“我没有食言哦,我回来了。”

 

“嗯,我当然知道。”

 

又是一次短暂的谈话。

 

彼得想说我等了你5年,却羞涩难以启齿,想了无数种情况,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一股不甘和不舍总是在心头飘摇。

 

7.

“就像是,我们要活生生的错过了。”有一次彼得突然说了一句。

 

“kid你在想什么?错过什么?”托尼看杂志的时候听到这句。

 

“没什么,流星划过天际和地球活生生的擦肩而过,刚刚看到的一篇科普的文章。”

 

我们已经错过了,我等你的五年再也回不来了。曾经的薄膜,早已不是薄膜,已然是一堵墙了。

 

回到地球的第一件事便是离开了stark大楼,去考了MIT大学。他和May说想离开stark大楼,May看着长高了许多的彼得,便也欣然同意了。

 

托比一开始以为彼得是闹着小孩子心性,便也没有多想。

 

暑假快要结束,蝉们留下夏日最后的交响曲,八月出头的日子是仲夏的狂欢。彼得是十号生日,托尼准备给他一份礼物,算是亏欠他的那几年里的惊喜了。

 

“Jar,你觉得彼得会喜欢什么,一个初中生小孩会喜欢什么呢?”托尼看了看眼前的一堆文件,挠挠头说。

 

“Boss,我认为帕克先生需要一份蛋糕。”

 

“我一个老板送他一个蛋糕,真的是,送小孩呢。”

 

“Boss您说送给初中生小孩的。”

 

“静音———!”

 

8.

十号那天托尼开着豪车捧着一个小小的蛋糕来到皇后区,他没想到自己真的拿蛋糕来了。敲了几声响亮的门后便把蛋糕放在门口的死角处。

 

“hi!斯塔克老板,您怎么来了?”开门的是May,桌子上的蜡烛亮着光,插着17岁的立牌,彼得的头上带着小孩才戴的生日帽。

 

“我过来看看你们,谁今天过生日啊?”

 

“当然是pete啊,你要不要坐一坐?”

 

“承蒙你的好意。”托尼就直接进来了,没有拿放在门口的蛋糕。

 

9.

彼得实际看见了门口的蛋糕,位置不同,他看见先生把蛋糕往后踢的动作。

 

谁也没想到托尼斯塔克会来到他家,还准备送自己一个蛋糕。

 

托尼等May坐下后才拉起一把凳子坐了下来。

 

“彼得,愿望许了吗,许完就吹蜡烛了!”May在一旁激动着看着蛋糕。

 

“等我一下,我现在许。”彼得急急忙忙闭上眼睛双手合十,心里想着:

 

“希望我可以万事顺意,先生以后和我不要再有什么瓜葛了,我希望他可以以后不要再亏欠我什么。”

 

“好了!我开始吹蜡烛了哦。”

 

铆足了劲一口气吹去,17根蜡烛竟然还有一根亮着,托尼轻轻吹了一口气,灭了。

 

万事都有遗憾,差一点都是遗憾。我的遗憾,也就就此留下了。先生,您安好就好。我啊,在你的记忆里留下就好。

 

托尼只能走掉,拿走门口的小蛋糕,摇摇头,走了。他不明白彼得为什么会插17根蜡烛。

 

“贾维斯,你知道彼得的身体年龄是多少吗?”

 

“17岁,先生,身体状况表你要查看吗?”

 

“查看。”

 

轻轻摇晃着手机投影到眼前,的确,大学上学前的确要体检,留下的信息一览无余,登记的是16岁,全部的身体状况分析出来全部指向他是一个16岁的孩子,今天才过生日,所以今天才能说他17岁。

 

其他身体状况都正常,肠胃却出现点状况。留下医嘱是:好好吃饭,不要再不吃饭了。

 

彼得,你让我说些什么才能抚慰你的心。我不清楚为什么你一夜之间长大了五岁,或许是在飞船上。但是我怎么才能弥补你呢?

 

小辣椒说我有颗温暖的心,我怎么去温暖你那突然长大的五岁?

 

“贾维斯,帮我查询一下为什么彼得会突然长大五岁。”

 

“请稍后。”

 

托尼开车回去的时候心里好像堆了一堆沙子,心里越急那沙子就把心埋得越深,愈想上来却越陷越深。“boss,请问需要知道为什么帕克先生会长大五岁吗?”

 

“快说吧。”

 

“您当时去的星球的时间与地球相同,而星球附近的时间却比地球上慢,地球上的十分钟,等于那里的五年。”

 

“好的。”



—END

 

 

 

 

 

 

评论
热度 ( 9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