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络游step5

  文章前提:一个Peter穿越回来()的脑洞,当然不是我的脑洞

              文章写的不好,细节不要扣啦

      雨很小很小,云后还透着还未溜走的阳光,拼着命的挤到云前,透着点微微的暖黄色,当然只是出现在天空的一端。雨悄悄的下着,不急不慢的。路上行人都是挤在一起等着这太阳雨能快点停,要不就是挤在一把伞下。  

     彼得走在皇后区的小路上,无奈于于下的太突然,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家”的门口。他听见家里头电视机的声音,熟悉的声音大小,离开这个声音才一天,却发现这声音又是自己曾经可欲而不可求的梦。曾经他也希望这声音不再出现,自己在温习功课时常常被这声音打扰,常常大喊着“May!声音小点!”。离开之后却发现已经成为习惯了。   

      就像Mr.Stark先生你一样啊,我曾经不喜你的责怪,我想做的和你一样我想要做的更好,每次遇险似乎我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后,即使你仍旧带几句责怪。可是我仍旧喜欢。    

     不是年少冲动一时发热,也不是因为爱慕而疯狂追求,是喜欢,是喜,更是欢,是三个温暖人心的字

   “我爱你”。  

     Peter敲了敲门,他听见屋子里来开门的声音还有电视声音戛然而止的声音。    

    “你…是谁?”May有点疑惑,又有点熟悉,这孩子怎么那么像那个小Peter,那孩子才5岁吧。    “我是…Peter Parker。”Peter带着点不自信说了出来,他不知道May相信不相信自己,对啊,这时候我才5岁吧。May会相信我吗?    

    “快进来吧孩子,别站在外头了,外头不是下雨着吗,快点进来换个衣服,咱们好好说话。”May说着。带着Peter去了卫生间,找了一件Ben的旧衣服给了Peter,顺便叫他洗个澡。  

     May的疑惑更大了,5岁孩子怎么变成了15岁左右的大小伙子,他是谁,是Peter吗?   一个大小伙子,突然跑到这里,没有带伞,只是背了一个大大的包,头发乱糟糟的,说自己名字的时候,飘忽而又不自信,迷茫而无助,仿佛一只迷途的小狗,在风雨飘摇的夜里寻求一个的避风港,这肯定有事啊。   

      但是,May当然愿意去相信这个孩子的,她一定会,就因为,他是Peter•Parker,他一定是Peter

     Peter从澡堂里出来,看见May在思索着,自己好想说一句“没事吧,没有什么糟心事吧。”放做平常他一定会说出来的,然后就会听到May无所谓的叨叨,或者坦诚的聊天。    

       但是他不能,如果说了就会引起May的怀疑,以为自己是个什么窥看人隐私的的人,对啊,这现在,我们还不熟啊。    

      “孩子坐下来吧,谈谈你的故事”    

    Peter一下子坐下来,不好意思的说自己用了你的浴室,May也没计较,谢过之后他讲起了自己从小的故事。

人生的一次次转折点,去看博览会,去时多激动在

这个屋子里遇见了自己的偶像,和他去“公司实习”

那艘破损的船上玻璃后的那熟悉的战甲

自己在水上被救起的欣喜

上了那艘飞船,成了复仇者

说了一遍遍“我不想走”

再见时的一次拥抱和“I'm sorry,Tony”

水上的反应堆和岸上的自己…

May的慈善晚会和墙壁上的画像

再到小山洞里的逃亡和与先生的再遇……   

        May就这样听着,Peter淡淡的讲着,仿佛只是讲述别人的故事,自己无关,无关任何情感,只想回到自己的温柔乡,重新来过。     

       他讲述的只是个大概,因为这事关未来,而未来某些事情,是必然发生的,只是产生的结果不一样。

      她不管这孩子是不是真的还是假的,不管这些事是编造还是糊说。Peter就是是一个孩子,被成长活生生撕开的孩子,太过匆忙,也太过残忍。

     有人曾经开了一句玩笑“如何让你的孩子长大,一种是死一遍,一种是死在他面前。”    

       May给Peter安排了一个屋子,Peter没想到就是自己曾经的屋子,没有自己的书,没有自己的一切痕迹,当然也不会有衣柜里的蜘蛛战衣。  

  “晚安,kid”

—to be continued

PS:我想了半天还是这样写吧~脑洞源自 @咕咕咕 

评论 ( 4 )
热度 ( 7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