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铁虫】怕黑的好孩子

summary:

提前说明,作者(我)对于虫铁铁虫感觉暂时无差,故两个tag都打上了

本文又名《Peter·Parker怕黑》又名《早点睡觉吧对身体好》

我终于有情节了(实际没有),爽完了就完了。

复联四是真的!!!注意啊


——————————————

1.

Peter人生中有两段时间怕黑。

 

2.

第一次是小时候,父亲母亲还在世的时候,母亲曾经给他讲,到了晚上,就会有鬼怪来捉走不乖乖睡觉的小孩的父母。每次睡前故事后母亲都轻轻揉一揉Peter的卷毛,在脸上轻轻亲上一口然后关上灯,轻轻离开。

 

他时候夜晚是昏黄的灯光,至少在Peter的记忆里如此。

 

可是鬼怪还是来了,一场车祸就这样捉走了父母。Peter在父母的墓前轻轻说着无数次“妈妈,我乖乖睡觉了,为什么鬼怪还会来捉走你们呢?”

 

Peter不愿意相信鬼怪会真的捉走父母,每到夜晚把灯关上,Peter就看着窗外的大楼灯闪了又熄灭,夜里路灯还亮着,把城市的牛皮卷上烧出了无数个洞。

 

每次在昏昏沉沉睡去之时,他总希望可以遇见那个鬼怪,他想告诉鬼怪我乖乖睡觉了。

 

后来发现夜晚越来越浓稠,有时寒风从窗边溜进屋子,Peter都以为是鬼怪来了。

 

有时甚至讨厌起了黑夜和睡眠,有种迷迷糊糊的感觉告诉他,他的梦太浅了,一戳即破。

 

就像气泡一般,猛然消失。

 

Peter再也不关灯了,他的梦太易碎了,没有办法去圆其这个谎言。老师在学校讲物质守恒,讲能量,说世上没有鬼怪,因为能量需要载体。

 

Peter试图在每个晚上去感受昏黄的时候,每次抬头却是刺眼的白炽灯。

 

那个昏黄的时候不曾回来了,黑夜总是笼罩在身边却要开灯得取一点安慰。

 

3.

第二次他彻底失去了光。

 

本以为听见那句“Nice work.kid.”已然是人生幸事,是不曾遇见的转瞬即逝的光。

 

没想到竟然可以成为他口中的“睡衣宝宝”。当一个皇后区的好邻居,承担着责任,至少在每次慢慢溜走的黑夜中可以捉住一束光。

 

还是雏菊味的光,味甜,软软糯糯的。

 

Peter仿照着先生的掌心炮做了一盏小灯,在先生生日时送给了他。

 

晚会里都是高层人士,举着酒杯,或者跳着舞,Peter悄悄溜进后院进入房间,写下字条放下礼物便匆匆离开,安静的不像话的房间,贾维斯没有举报,Happy 没有看守。

 

经过大厅是回头回味竟看见倚着桌子的先生,手里握着红酒,看着其他方向,带着他的微笑。

 

直到最后一战的时候,当先生胸前的灯不亮了后,Peter在说下我很抱歉之后。光没了,就几秒,又消失了。

 

Peter在Tony的家里看见了自己做好的灯,被稍微改造了一下,成了一个台灯,旁边有一个塑封起来的小纸条挂在灯上。

 

“先生,生日快乐,谢谢您给我生命里的最好的光。”

 

peter不怕黑,同时也怕黑。梦睡的有点深,鬼怪不存在,梦里只有光。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7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