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虫/处处皆是你】再度与你

Summary:

倘若十年前的铁铁跑过来遇见之后的虫会怎么样,这是脑洞过大,想到这里就写了,1收尾的时候是在圣诞节前夕,所以有点老了。


下一棒: @MrKing 【锤基】在13:30,注意查收!

正文如下:

  “Jar,帮我最后调试一下机器,这次应该成功了。”男人在实验室里摆弄着巨型机器,“小呆,帮我拿一个皮姆粒子。”

“Sir,数据显示正常,可以运行。”电流声里传来温和的英式男音。小呆摇摇晃晃送来一粒皮姆粒子。 

“well,Jar,你觉得这次会成功吗?我就去以后看看,看看我怎么样。”男人把钢铁战衣穿上,套了一层防护服。 

男人的恶趣味,把衣服的颜色全部涂成黑色,说是要当一个忍者。

 “倒计时,三,二,一” 蓝光把男人包裹,漫漫长夜里,再没有了声响。

 “Sir,无论您做出什么举动都不会改变既定的结局。”贾维斯在Tony走后许久才进行回答。  

1.

Peter如愿考上了MIT,可是他总觉得缺少了些什么。

“Peter你是不是还想着Mr.Stark,”MJ送来的灵魂发问让人深思,“我猜肯定是,可是,他已经去世一周年了啊……” 教室里开着窗子,秋风吹来打了一个寒战。 

Peter轻轻摇摇头,抬头看见好友身后的壁画,“MJ,原谅我,我没有一刻没有想到Mr.Stark,因为处处皆是他的画像,报道,传记。我根本......没办法忘记他在我面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最后一个眼神.......”Peter在教室里找到位置坐下来,“我一抬头就能看见Tony的画像,我怎么能不想着他呢。”

Peter看了眼教室门上画的画像,又回到了眼前的书上。 “Pete,乐观些好吗?不能等着生活推着你走,而要自己向前看看。”MJ拍拍好友的肩膀,“不要说我给你灌鸡汤,事实是你需要一些毒鸡汤来毒一毒你。”MJ发愁于对面这位愁绪万千的蜘蛛侠。

 “嗯,谢谢你,MJ。”Peter闷闷的回应。拿起笔,打开笔记本,看着老师PPT上冗长的语段,念完就完了,盲目地抄。仿佛文学课就是来抄抄写写,然后写完毕业论文就可以不再选修这项科目。在想什么?Peter自己问自己,没什么,什么都没有,只不过,更难受了。Peter瞥了一眼门上的那个画像。快把自己放空吧,不要再想了,不要进入我的思维顺序里。

 “‘夺命黑玫瑰‘的笔记你抄完了没。”MJ戳戳Peter的胳膊。当然这是在上完文学课之后的事了,“当然抄完了。”Peter在收拾东西时把笔记给了MJ。

 “我上课前给你说的话你听进去了吗?”MJ仍旧担心自己的好友一直这样,就想没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样,失去了光?或许这和比喻很恰当。 

“当然,”Peter从刚刚的发愣转换了一个360度完美大转变,嘴角翘起,他期望这时候他的笑容能让MJ别再担心自己的情绪。“听进去了,所以我以后要好好学习,加油融入社会,加油写论文?!”Peter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回应着MJ。 

“这样就好,还有,你的笑真假。”MJ的嘴抿成了一条直线,“你让我想起来高中时你被Tony·Stark开除的那段时候。”

 “我被永远的开除了不是吗?永远不会有先生签名的那张实习证书了。”Peter趴在桌子上勉强笑笑,转过头去看窗外。

 *

“pet e r你手机响了。”Ned从房间走出来看见Peter的那个老式手机疯狂震动。

“Karen,谁打的。”Peter看了眼手机—Mr.Unknown. “历史记录来看是尼克弗瑞。”Ned在旁边被吓了一跳,“怎么又是神盾局局长?蜘蛛侠又要出任务了?”

 “怎么又是福瑞局长,蜘蛛侠就不是人吗。”Peter捧起手机然后接通。

 “Peter我怀疑你又要挂我电话,我现在不和你计较,来神盾局一趟,有大事。” 

“What?”对方传来忙音。

 匆匆忙忙找好外套和衬衣,背上自己的战衣赶去神盾局。路上有游行的,该死的主题—“缅怀Tony·Stark”。

冬天稍微有点冷,Peter把衣服拉了拉,试图躲开那些游行的人。 逆行,Peter在人流之间时听见一个小男孩对他说“哥哥,你想钢铁侠吗?”回头一看是个戴着钢铁侠面罩的男孩。

 “当然,很想。” 灯火阑珊处Peter逆流站在人群中央,“再见,小鬼。”Peter忍不住上前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

思绪猛回到那年的展览会,先生也这样抚摸过我的头。在窎远的岁月里熠熠生辉,又想抽丝般包围住自己的心。May 说自己太小,还不明白什么是责任,却还还能一本正经说出“加入出了事,就一定会觉得是因为你的责任。”

 没有人会帮自己在档案上后打上括号,里头写上蜘蛛侠。也没有人会说你是蜘蛛侠就会把你怎样夸赞。

 好人做一百件好事只因做错一件事就被唾骂,坏人恶事做千只做一件好事却被赞扬。

 能够回忆出来些什么,曾经的美好和快乐只能活生生从记忆胶片中剪去,然后放置在心尖上的那盏投影仪。 

人流冲开了道路,Peter用了十分钟才离开游行的队伍。进了大门尼克在大厅等着,“就差你了,Pete,开进来吧。” Peter在开门一瞬间看见的那个人让他难以置信。


 *

Tony直接穿越到了神盾局,他觉得再怎么样十年后弗瑞也能认识他。

 没想到在身后遇见了一堆缅怀钢铁侠的人流,举着牌子。那群特工们看着Tony震惊不已, “Tony·Stark?!你没在骗我吗?这是真的吗?”一群惊慌失措的特工围住了Tony。“我不是在这里吗?”Tony只能摆出无奈的笑容。

 *

“这是Tony·Stark,从十年前穿越回来的。”尼克在圆桌旁边解释着,“现在有一个问题是在现在这个时间线里已经没有Tony存在了。”

“这也是唯一的结局导致的一个结果。”史蒂芬猛地插了一句。魔术师你这是在废话,Peter在心里吐槽。 

“所以,你们把我叫过来是问我把Mr,Stark怎么办?”Peter看了看尼克和史蒂芬。

 “让你提个建议而已,一会pepper就过来了。”尼克回复道。

 “抱歉让我先出去一下。”Peter岔开会议室里的一群人,跌跌撞撞的走了出去,埋着头。

 “你不该让Peter来的,那孩子解决不了这事。”Steve在一旁坐着,他也是被叫过来的,被神盾局的直升飞机叫过来的。

 “话说,我能否冒昧问一句,刚刚那个孩子是谁?”Tony坐起来问了一句。

“等他进来个你单独说吧。”Nick顺势要离开,大家都会意了准备出去。

 “Well,I konw.”Tony又一次靠着靠背,思索良久。这孩子熟悉的很,能否给他一个见面的拥抱? 下意识的想法令Tony自己感到诡异和奇怪。揉了揉太阳穴看着一群人出门浩浩荡荡。 

peter感觉自己PTSD快要发作了,如果可以他应该进去那一瞬间就去抱住眼前的先生,然后直接上去亲一口,再次回味嘴角的那点胡须和熟悉的皮肤,贪婪地呼吸一下男人身上的股高级香水的味道,或许能偶然发现发间的那点薄荷味的洗发水,还有平稳的呼吸。 

他曾经无数次试图忘记这件事情,把钢铁侠的手办全部藏进柜子里,纳米战衣直接撤掉电源,把床头的那些纳米材料以及钢铁侠战衣构造放到储物柜里,桌子上的那些研究的小玩意全部收好。但是每当躺在床上,就依稀记起那场终局之战。

 没办法忘记。就像怎么也推不开地责任一样。 

有时望见屋顶上的那个暗格,忍不住打开想要取出那些曾经的东西。 有时不经意打开手机的刷新消息就是“《Tony·Stark传》后日发售”,谁想去看一个前几天还拥抱过的人的生平。 

Peter还是去买了,pepper小姐写的,很真实。

 写曾经先生如何逃过董事会,怎样和贾维斯聊天,Friday记录的先生的笔记,写先生为了研究实验曾经向pepper保证要去参加董事会,后来却装病仍旧不去......Peter看着看着笑了许久,然后看着眼前光秃秃的桌子,又开始想起来。 我不是要忘记过去吗? 何必去收起手办或者书籍,走在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是壁画或者手报,书店里最大的海报便是钢铁侠战斗时的画面。

 抑或是,在晚上夜巡时,想起自己的战衣曾是先生设计的。满脑子思绪都是先生。 

处处皆是。

 *

Peter鼓起勇气推门而入,“抱歉先生,久等了。”房间里开了暖气,Peter还是感觉手脚冰凉,他不知道是门把手太冰,还是自己太紧张。 

“没事 kid,放轻松。”Tony试图去安慰眼前的那个红眼圈的男孩。Tony也不清楚为什么眼前的这个...叫Peter的男孩眼眶会这么红,因为自己吗? Tony不曾想过有人会比pepper还关心自己,他在pepper的目光里也曾经遇见这样的目光,是那次空前的绑架之后。

 “拥有一切的人却一无所有。”这事他对pepper的一句安慰的话,同时也像极了自嘲。 “我没事的先生,”Peter吸了吸鼻子,“我叫Peter·Parker,现在是MIT的大学生.......我也同时是蜘蛛侠。我也同时在小时候参加过stark博览会,你肯定不记得我,我戴着钢铁侠面罩呢……”说这么多干什么,Peter又一次在心里否定自己的想法,他是十年前的Tony·Stark,他没有自己曾经的回忆,没有那一段段甜腻的温暖日子。

 任何事都可以解决,唯独先生你,是我一生无法逃避的梦和责任。

 “我记得,当然记得,那个小朋友还准备发射掌心炮呢。我记得我说了什么......”Tony装出思索的样子。 

“Nice work,kid.”两人同时说出。

 Tony笑了,“看来我记性还不错嘛。”又是寂静无声,会议室只留下无言以对。

  “你还会回去吗,先生。”Peter试图问道。

“当然要回去啊,那个时间段这会可没有一个Tony·Stark。”Tony也是试图想让氛围能轻松点,“我不可能用人工智能造出来一个和我一样的人留在这里吧。” 

“其实我觉得可以。”Peter压低声音轻轻自言自语。他把眼神黯淡下去了,“那您等pepper女士来吧,我......” 

“我还要上学,我不能翘课,我还有作业。”Peter抬头,又一次看见那双眸。 

“那里有你穷极一生的梦和此生所爱,Peter,珍惜一次吧”。

只能胡乱揉揉眼睛,把试图出来作乱的泪抹掉,抓了抓头发。

“坚强点Peter,想想MJ的话”Peter给自己打劲,同时又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他做不到,做不到完全不情绪暴发,做不到一时冲动做出无法挽回的事。

 “你好像需要一个拥抱,kid。”Tony下意识的说着,张开双臂,“我不介意的,如果对于你来说的话,我对于你很重要,那么来吧,抱一下。”

 Tony觉得眼前的男孩就是迷迷糊糊走向成熟,风干的蜂蜜在心间里散发着香甜,却怎么也推不开酸涩的实质。 

“可以吗……?”Peter试探了一下。 “当然可以。或许我的胸前有点......”话还没有说完peter就直接抱上去了。Tony觉得对于Peter来说,自己很重要,很重要。

 这个拥抱很长,先是轻轻地抱住,然后男孩把力度加大,仿佛对面的人不是真的似的。 

“kid,我在这里。”Tony在背后拍了拍男孩的后背。“我好想你,好想你,先生。”带着点哭腔的软音在耳边,酥酥地。

男孩又一次闻到了小雏菊的香气。Peter不想放开。他冲动去拥抱了,他做到了。

 我爱你,我想你,我不想让你走,你已经充斥了我的生命,别走好吗,别让脑海里处处皆是你,让我眼中,嘴角说出的话语,也都是你,好吗? 

“我暂时不会走的,kid。我会陪你一段时间的好吗?Peter。”下意识地安慰送出嘴边,Tony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安慰这个孩子。或许是因为莫名的心酸。

 * 

pepper小姐匆匆忙忙推门而入,此时Peter还在屋子里。 “你没变,Tony。”pepper看着Tony颇为冷静的说了这句话。

“你还是如此不羁。” “世界毁灭我都不会放弃我会做的事情,”Tony站起来,准备和pepper握个手,“你还好吗?” “准确来说是被你留下的烂摊子折磨着,但是我愿意,现在能看见你我很高兴了。”pepper小姐终于露出了笑容。 

Peter在一旁坐着倍感尴尬和压迫,刚刚难受和焦虑不安又涌上心头。“我先出去好吗?”Peter举起手,似乎要发言一样,“这里不太适合我。”

 Tony被逗笑了,“Peter,别紧张,这里不是学校。一会和你说些事的。”

 pepper小姐看过来对着 Peter说“我这几天还在跑公务,可能得麻烦你给Tony 说一下现在的情况。大概一天吧,没事你就说你认为的,其他的我给Tony说。” 

大脑一片空白。Peter感觉快要晕倒了,蜘蛛感应失灵了,所有不安的情绪涌上心头。

 “好。” 

*

Peter在带Tony了解现在情况之前在神盾局做了一次心理评估。

 医生问:“你在看见Tony·Sta r k的时候什么感觉?” 

答:“不真实,害怕,头昏,想离开却害怕失去眼前仅存的这一点点美好。不由自主的呼吸加快,感觉喘不上来气。” 

“以及,不同于与之前的千百万遍的思念,思绪里全部都是先生曾经的模样。” 

 *

“抱歉先生,屋子有点小,我和朋友合租的。”Peter小心翼翼的打开门来,匆匆走进去把收拾了收拾。“Kid,MIT没有发奖学金吗,不至于租这么小的房子吧。”Tony调侃了一句。

 “我都用来交学费了,剩下的钱只够合租了。”Peter收拾的动作一顿,说完这句话之后转过去摆出微笑,“先生,这间房间,大概可以让你住一晚上,然后,里头有我当时买的大一点的衣服,你可以换掉你的这身西装了。”

 “我没说错话吧?Peter。”Tony感觉到对方异常。

“没事,先生。”

 “OK,那我就今晚住这里了。你的室友呢?”Tony准备在房间里看看,回头看看那个收拾客厅的Peter。 

“今天他出去了,一会就回来。”Peter把自己藏在桌下地下的那个拼图取出来放在沙发上——钢铁侠拼图。Peter觉得自己脸快红炸了。 

Tony说实话有点喜欢现在的场景,温和的台灯抚摸着Peter的脸颊,少年还有点愁绪,虽然他不太清楚到底是什么。但是就是迷迷糊糊的感觉,总让人无法抗拒。

 他想要知道眼前的这个二十几岁的男孩是有什么愁缠住了他,他想撩拨男孩微卷的发丝,捧住男孩微醺的脸颊。

 “晚安,Mr.Stark。祝你好梦。”Tony在关上门后才听见这声祝福。

 2.

Peter一早上被闹钟吵醒,迷迷糊糊摸起手机,六点半。一下子被惊醒就像炸了毛的小狗。完蛋了,要迟到了。

 “Peter,醒啦?”

这句话又把Peter彻底吓得不敢动弹,好久没有听见这句问候了。

 大概自己16岁的时候,蜘蛛侠偷偷跑出去做一个好邻居,没想到那天蛛丝不够,只能直接上手硬抗。再怎么想也没想到竟然能遇见钢铁侠从远处闪着光亮飞来,一击即溃。 

“kid,还好吧。”写下面罩疾步走来,看着自己坐在地上愣神,谁知道当时自己在想什么,口里蹦出几个字。

“咱们回家吧。”

 于是夜色里恢宏星辰之中添了一抹流星,从天空坠落飞向曼哈顿那座大楼。 

男人小心翼翼的帮自己包扎伤口,带着一层薄茧的手有时撩拨到自己的后背,夜里有些凉风,不禁哆嗦了一下。

 “疼吗?”从耳边传来的问候不禁让自己不适应,脸红以及害羞,试图掩盖自己慌乱的情绪。快要坠入蜜罐里了。

 “不疼,先生。谢谢你。”Peter慌乱回答,摸了摸刚刚包扎好的纱布。就像先生的手一般,还有些余温。 

“不早了,赶紧睡上一晚吧,我去给May说一声。晚安,好梦。”

  “Peter,醒啦?”第二天清早Peter抬眼就看见先生,半倚靠在床头,对着自己。

 “起来吧,我做了点吃的。”Peter被有一句话惊醒回到现实。

“先生,您怎么来做吃的了?”Peter揉了揉眼睛从沙发上站起来。

 “我看你昨天晚上太累了,论文写了一半就睡了。给你做点吃的吧。”Tony把做好的东西全部放在杂乱的小桌子上,“赶紧吃吧,你快要迟到了。”

 Peter吃完这个早餐都觉得不真实,梦回梦。 先生怎么会给自己做早饭呢?

 *

“Peter,你今天开花了?”MJ感叹于老友一天的变化。“没有,遇见点事,挺开心的。” 

“就说嘛,恭喜。” 上完早课就没课了,把需要借阅的书从图书馆一拿,和搬家一样往宿舍搬。

 “Ned!帮我开个门。”Peter被满手的书占着没办法拿钥匙。

 “进来吧,kid.”Tony在家里等着第一节课下课,他自己怎么也没想到他竟然会帮一个男孩开门。

 “谢谢您MR.Stark.”Peter感觉怪不好意思的,“那现在咱们出去吧,我和你讲讲现在的情况。”Peter放下书,转眼看了眼穿着自己衣服的Tony。

 “先生,衣服合身吗?”Peter微微发愣,在Tony看来,这样的举措简直是上来撩人。 男孩把书从书包里取出来,转身抬着自己的眸子,宽松的浅蓝卫衣,松松垮垮的衬在身上。“还不错,和你的差不多了。”Tony看得入神才迟迟回复。 Peter看了看对方的衣服和自己的,“撞衫啦,先生你真的会挑,一调一个一样。”

Peter感觉自己是发自内心的窃喜,他甚至想把两件衣服的衣服带子打个结,绑在一起,像原来一样,腻在对方身边。

  那天过的很快,从天空坠落着细丝,蓝盈盈地天走到公立图书馆,触摸着久违的粗糙纸质;从过云雨悄然离去,纯白的云笑的灿烂走到游乐场的摩天轮,在摩天轮上看见太阳归家,沉入大楼的罅隙。 有时问上几句过去的事,逗得对面的少年笑地开怀,又一会少年神叨叨的开始说着现在的科技发展。

Tony动不动就开始与他争执起来,过不了一会也争不出来个结果。 

很尽兴,很欣喜。 就像回到刚刚做好战甲时冲上云霄,怎么也抑制不住那嘴上的笑容一样。就像小时候刚刚做好小呆的时候,打开电源给你送来的一句,“您好,Sir,我是小呆。” 有一点疑惑的是,少年对过去的事完全不说,一问到也匆匆掩饰,或者是语速加快,转移话题。

 走到MIT门口时,Peter突然说:“先生,来张合影吧!”说着就拿出手机,“就当我是你的粉丝,已经遇见了难得一遇的你。” 

“好啊我的小粉丝,这是学长和学弟之间的奇妙相遇啊,需要什么服务?”对方打趣的说着。

 “三,二,一,Tony·Stark~!”Tony正疑惑为什么peter要说自己的名字,“先生你这个样子好好玩。”Peter把尾音翘的很高,一副得意的样子。

 “来让我看看我疑惑的表情是什么样的。”Tony瞬间回到了那时的轻狂心劲,玩闹了起来。从手间拿走相机然后对着对面的那个少年拍了一张照片。“看来睡衣宝宝也很可爱呀。”Tony端详着刚刚气呼呼的Peter,“我是睡衣宝宝,那你就是睡衣先生!咱们俩的衣服是同款的!”Peter争着夺理,就像小狼狗一样。 最终还是拍了一张比较正经的,Peter紧紧靠着Tony,手想把对方搂得紧紧的,Tony露出了自己的那个招牌微笑。

 没有人怀疑Tony真正的出现,以为是个狂热粉丝整容变成这样的。

 当夕阳垂下了自己的序幕,星辰登上初篇,夜里少年轻轻启齿,“先生,你知道吗。咱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事情了。”清风微拂,“以至于,我不想让你离开。就当作这是梦中的彼得潘,总有一天得面对事实,就像小王子的玫瑰,独一无二的玫瑰。” 沉默是夜晚最深情的告白,无言可说,只等微风拂畔。

 pepper在12个小时之后在小木屋告诉了他和Peter之间的关系。

未来曾是恋人。

 Friday放着录像,Tony在那个昏黄的小木屋里看着,看见那个少年16岁的样子,每次试图把情话绵绵送出口来,却总是喊出“Mr.Stark”。每次从窗间翻进来都像小孩一样稚气的探着头,寻找自己的影子。有时冲进来抱住自己,嘴角都摆着欣喜和无处安放的爱意。 那就是十几个小时之前抱住自己的那个男孩。

 “你是我的玫瑰,先生,独一无二的玫瑰。”Peter曾经玩闹似的躺在先生的腿上,望着那双眼睛。 自己看着看着,逐渐觉得,这个少年已经充斥了自己的半生欣喜。他想问谁知道如何相识,第一次说“你好,Mr.Stark”是何时,谁知道第一次少年红脸是怎样,谁知少年一见就心动,又是怎么模样?他都想知道。就像人生充斥着一个叫Peter·Parker的普普通通的男孩,放到人海之间还能转身遇见。

 人海之隔,爱似笙歌,有时相隔山海,有时相逢不易,却总是相似初见,再度与你。

 Tony看着自己望着Peter的眼神,甜蜜地就像陷入对方的爱意里。或许有时自己说了几句荒唐的话,却总是引得对面的男孩嘻嘻的轻笑。

 他感觉对方就在自己身边,自己还穿着Peter的那件卫衣,有着青少年那份独有的温度和感觉。少年人体温还比较高,不知道是什么作怪,全身都暖烘烘的。 

Peter总是忍不住最后一点时光,总是想跑去那个熟悉的小木屋,看一眼那位曾经的恋人模样。他想鼓起腮帮子和先生赌气,就连看一秒也可以。 恍然间时间走到圣诞节,Peter从波士顿感到纽约的那座小屋。轻轻叩门,又等来了一次先生的身影。 

“Peter,平安夜快乐。”男人拿着被咬了一口的甜甜圈,“要进来吃甜甜圈吗?” 

“乐意至极。”Peter已经顾不上什么离别分开,就想呆在Tony身边,一直。小屋还是上次来的样子,只不过书架上的物理书被拿下来了一本,台灯更换了位置,桌子上多了一杯咖啡还有一小盒甜甜圈。 “我给您准备了礼物,先生!”

Peter晃过神来才想起来的目的,“几个苹果和一本书。”Peter在书包里翻腾了还久才找到苹果,书是一本被翻得书角泛起的《查令十字街84号》,本来鹅黄的书皮被磨的破旧。 

“情书?Kid你什么时候看的,这么旧,难到送礼物不送个新点的?”Tony正准备调侃几句。就被Peter用自己的手捂起来,男孩凑到自己的嘴边在捂住嘴的手背上留下一吻。

 “第三个礼物,手背的吻。”Peter没想到自己真的亲上去了,这也是平了原来的一份难平吧。 Tony现在就想去把眼前男孩抱起然后吻住他的那个红扑扑的唇,手背的吻算什么,那时礼物吗?

 “OK,收到礼物。”Tony放下刚刚的许多奇怪思想回到现实来,“坐下来吧,我们来聊聊。” 

“当然。”Peter进屋到现在还没有脱下外套,把自己外套脱下抱在怀里,找了一小块沙发坐下,和Tony的位置成对角。

 “嘶—”Peter刚刚坐下就感觉腰部有什么要撕裂开来,猛然想起是来的路上顺手解决的一个罪犯弄的事,拿着枪和刀,在那里胡乱挥舞。差点又是一场无差别杀人案。

“怎么了?不舒服吗?”Tony刚把桌子上那盘甜甜圈拿过来,就听见男孩的那声声音。 

“没什么,刚刚过来伤了一下,可能跑的有点急。”Peter胡乱搪塞了一句,埋头检查衣服。划烂了,身体以及衣服,这事最终总结出来的结果。

 Tony也注意到了Peter身上一道被划破的地方,裂缝处还渗着血。“你不该撒谎的,Peter,我看见了。如果你不想让你的伤口发炎那么请继续这样坐着。” Peter被说的脸和耳朵通红,每次谎言被戳穿都是如此。

“我没事的,有蜘蛛血清呢,不会发炎的。”Peter顺着上一句话接着说,试图把这个话题说死然后开始正题。

 “过来。”男人从房间的某一个角落里冷不丁找出来一个医药箱。意识就像回到那个流星飞向曼哈顿那般,熟悉却不敢确认,这是真的吗?

 Tony小心翼翼的翻开黏在伤口上的衬衣,目睹一片血肉模糊。“这么不小心吗,睡衣宝宝。”Tony用棉签把伤口附近的血迹慢慢擦除。Peter听到睡衣宝宝不经的抖动了一下。“疼吗?” “不疼,没什么感觉。”Peter背对着Tony回答着,“我感觉惊奇的是你竟然叫我睡衣宝宝。”那时初次战斗时的那场号角,是一句玩笑,是自己的一份恶搞的生命荣誉,成为了复仇者。 

“穿着衬衣的蜘蛛侠和罪犯作斗争,不说睡衣宝宝,还能叫什么?”Tony边处理着伤口一边回答着。“我倒是比较好奇,在你眼里,这些一大堆的超级英雄的责任,到底算是什么,是一时兴起吗?” 

“怎么可能,从我15岁得到这份能力,到现在20岁,五年能算得上一时兴起吗?那些一大堆的责任,例如国务院的命令,人们的希望,都说应该承担的,如果这不算什么,那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话岂不是白说?再说了,这些责任从我第一次参加任务的开始,都已经没有退路了。”

 “你不累吗,Peter?” 

“累,肯定累,累到无法承担这些责任,累到无法做到事事具备,累到甚至不愿意期待明天的到来。可是,肯定有个希望可以让你在每个早上梦醒时分有勇气坐起来。我认为是生活,虽然......当个皇后区的好邻居,做点小事,即使那些事小的不能再小,小到无法说这是一件事。但是也能感觉到初衷的那份快乐,我的初衷,大概是证明自己是个复仇者吧。”

 “好吧,伤口处理好了,还疼吗?”Tony放下手上的纱布,望着男孩的脊梁,和凸起的肩胛骨,随着他的呼吸而变得生动。

 “不疼。”

Peter转过身来,两人完全面地面,“你知道吗先生,我想起来原来的当时在甜品店遇见你,带着墨镜在那里调甜甜圈,恰好我也去买点早餐充饥。然后,我就迷住了,我难以置信我能遇见你真人。后来越来越发现这是真的。” 

“这是未来吗?”Tony搜索都有的记忆里都查找不出来这份记忆。“是的,那是未来,可是我现在无法相信你是真的,因为你最近要走了,不是吗?”

 “我太贪婪了不是吗,想要更多,却一无所有。”Peter找了一个地方窝了起来,他只想找个地方窝起来,没人看见也好,“我想你先生,我想念你许久,我每次在夜晚清凉的夜里试图坐在窗边看天空,试图看见熟悉的火光擦过。”

 “Peter......”Tony想起安慰却也没有办法说什么,既定的事情没法改变,最终迂回的余地已经没有。“我知道这些都是幻想,我想去嗅见您身上的香水,或者是忽然能闻见的小雏菊清香,我多希望,当时被冤枉时,能在郁金香丛中看见的是你。” Peter把自己窝得愈紧,没想到背后的伤口又一次裂开,密匝匝的痛感呼啸而来,Peter放弃抵抗身后的疼痛,埋着头闷闷的说了一句“先生,圣诞节快乐。”

 Tony在临走前没有看见Peter要来的迹象,pepper过来望着Tony良久,给予一笑然后称谎离开了。

 2009年 

Tony在回到实验室之后,就先吧Peter送给自己的那本书打开,书页已经发黄,扉页还有几句少年写的话语。

 “书本是精神上的爱。” 

细细翻去,看见男女主人公之间相互的来信,互相了解。相隔山海,却抵不过两人的来信。

 最后一句被少年用铅笔勾画,淡淡的写下

“倘若你再次遇见我的身影,请告诉我,我对你爱意良多。”

后有还有新添的笔记“先生,你在我的生命里,纠缠了我整份青春年少,等我再次回味过往,我一定会发现,处处皆是你。我只是等待了一场无疾而终的飙风,心中潮起潮落,冲洗了无数次你的痕迹,你对于我来说,永远,处处都是你。” 

“Every time I see this book ,I always remember you.” 

“我愿意,我爱你。”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