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虫】元宵节联文【5:00】•寂静无声

summary:

*私设没有烁闪

MCU人物大纲,背景改动,(所以人物性格也有改动)

题目和内容没太大关系

有些三观可能不太正确,慎入。

元宵节快乐

上一棒: @千陌/狗屎花 

下一棒:  @往事不如烟 

 

【正文如下】

从stark大楼刚刚出来,Peter把外套拉紧了些许,不说这几天刚刚放了周末,和Tony一起过了一个中国年,纽约的夜晚大道仍旧荒凉一片,有的人家在门前挂了一盏灯笼,也有写的歪歪扭扭的福字贴在大门口,才让1月份不再冷清,至少有些人情味。Peter踩着路灯下的影子,在路边的积雪处踩满了脚印,细碎的撒了一路。

 

Peter不想不回家,一点也不想,他还没准备好一份礼物,Peter怎么都不愿意去想起当时前几天的时候Tony陪Peter在不知名的小楼上坐着,虽然之后Peter知道了那栋大楼是自己常常去的那栋之后,表示这肯定是Tony事先准备好的,而且还警告了钢铁侠先生不要在别人家屋顶玩掌心泡,全被Tony一句话咽下喉间,“kid,这不是都为了你吗?”Peter挠了挠左耳朵,现在耳边的酥麻麻突如其来的声音还在刺激着耳边的神经。

 

和Tony数了倒计时看着纽约日常的夜晚,“Kid你知道不知道钢铁侠的出场费很高的啊?”Tony在旁边坐着,拿着自己发射掌心炮的零件拆卸。

 

“分明是您带我出来的好吗!而且这会你是Tony·Stark,不是钢铁侠。”Tony听着Peter如是说道,噗嗤笑了起来。“那我这会把战甲召唤出来,可就要收费了哦。”

 

“我可付不起这钱,Mr.Stark,我可要省钱买乐高零件呢。”

 

“乐高零件就没有我贵吗?”Tony转过头来看着Peter,Peter看出来Tony没生气,只不过是装可爱撒娇?这怎么形容,假装生气实际要人摸摸。

 

“您是我的挚爱,先生,乐高买不来的。”

 

“这还差不多嘛,ki d,快到12点了,许个愿望吧。”Tony心满意足的看着Peter,眼睛里飘过得逞的欣喜然后故作镇定,“让我想想啊,某位Parker小朋友会许什么愿望呢……你那个学姐爱上你?还是什么,蜘蛛侠如果需要新的战衣我帮你做。撩妹技巧我也可以教你....不对,撩学姐怎么样,我保证教你到你俩结婚。”

 

“我和莉兹没有关系!先生!是朋友!”Tony看着小男孩在夜里发红的耳根和面颊,“哦是吗?就当作不是女朋友,那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那我要许三个愿望,”Peter又一次看过去,夜里风凉,呼呼地刮过耳畔,“第一个,我要这一年顺顺利利,平安顺心!”

 

“哇kid,你这愿望太大了,我可实现不了。”

 

“Mr.Stark,谁说要你帮我实现了,我要自己去做,再说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不用您帮忙啦。”

 

“OK,那下一呢?”Tony颇有颇有性味的看着Peter。“下一个...让我想想...我希望蜘蛛侠可以永远都是好邻居,让所有人开怀大笑起来。这愿望还不错?”

 

“听起来不错,比你小时侯相当钢铁侠的愿望棒多了不是吗?”

 

“嘿你怎么知道我五六岁的愿望啊!您这是偷窥隐私!”

 

“哪个小朋友博览会上戴着面罩准备打飞机器人来着?Parker小朋友?”

 

“你怎么知道是我啊先生。”Peter把伸出房檐的脚收回来盘在一起。

 

“我的好姑娘Friday帮我查的,我真的感谢我当时帮她设定了自动找人系统,这个发明者简直天助我也。”

 

“好吧……快看先生,烟花哎!”Peter忽然站起来,试图望过那些高耸的大楼和绚眼的灯火,看见绽放在天际的一朵朵金花。

 

有时候就等冬风,吹入心扉;等月光,磨成诗画,酣一杯好酒,香甜入梦。

“第三个愿望呢?”Tony在轰鸣的烟花过后问道,“这个呢,都说啦,第三个愿望不能说出口,因为害怕最后都是不欢而散啦,怕打脸,”Peter又一次坐下,“求放过。”

 

“你这叫撒娇,从哪来看的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小心我让伊迪丝查你手机使用记录啊。”

 

雪又纷纷。

 

右边口袋里传来震动,掏出手机看见MJ的讯息:

【Pete,元宵节知道吗?】

{哈?又是中国节日?}

Peter决定放弃对冬天敞开衣服的选择把拉链拉上。

【你知道吗,元宵节,是可以表白的】

Peter 觉得自己全身开始发烧,这冬天更冷了,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

{嗯嗯嗯?然后呢?至于说的这么露骨吗MJ。}

【不露骨写怎么能让你表白呢?】

【Peter我看你从高中到现在了,冬天啊,难道不适合去说些暖暖的情话吗?】

Peter看着消息觉得越来越烦躁,就像那种未出嫁的女孩子和老母亲讨论心事一样,自己又不是什么小女生。

{我不会和Mr.Stark表白的,尤其是这种天气。}这当然是假的,Peter恨不得现在,马上就冲到Tony身边,抱住他的腰际,轻吻他的额头。冬季怎么能怕冷呢,应该放一把火,温暖了所有的雪花。

 

这都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Peter放下手机塞进衣兜里,走回家去。

 

从兜里掏出钥匙,捏住其他叮当作响的小钥匙,拧了几下发现门被锁上了,便无顾忌的进去了。May出差了。

 

洗漱过后换了一身衣服, 把手机充上电躺在床上,看着手机上MJ发来的消息。

 

【Peter,我没说是Tony·Stark。】

【我只是建议而已,何必一直压抑着自己的心情呢?哈二半夜这样说也不好,但是也没办法和你当面说,这都放假了】

【Peter,新年要有新计划,记得许愿】

 

消息停留在最后一行,Peter侧卧着看着这一行行的消息。当然许愿了,许下三个心愿,为了身边所有人花费了两个愿望。然后呢,最后的愿望是彼得帕克的私心。

 

 

Peter 想要给Tony 礼物,自从Tony给他第一次见面时,这个想法就已经出现在自己的计划清单里。虽然Peter 无数次的看过自己每个月剩下的钱,Ned表示这一辈子可能都不可能。

 

稚笨的想办法找着礼物,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能力能给Tony一点点帮助。只能空闲时间溜进实验室,然后打着监督身体健康的幌子帮一点点忙。娜塔莎曾经说Peter这样下去可以直接去申请当正式员工了,Peter没想到第二天早晨就在自己的衣帽架上发现了一个stark实习的挂牌。

 

Peter下了无数次决心,却无数次被现实打败,他总告诉你,你没有物质基础,怎来的精神回报。

 

满脑子MJ的留言,浑浑噩噩的放下手机昏昏睡去,太累了。

 

Peter梦见,他终于在晚上,在冬日的夜里,等着沁凉的风吹着,吹过手旁,呼呼的碰触着脸颊和所有的细胞。他看见熟悉的眸子,望见朦胧的迷雾,说不清是眼间的泪水还是雾气。

 

“先生,我送你一个礼物好吗?”

 

说不清是对方点头答应还是其他,微笑点头摆手而去。梦突然惊醒,Peter差点以为这是真的,他真的送了礼物,给了那个大名鼎鼎的Tony·Stark。

 

Peter差点以为自己的礼物被拒收,脑补着“不kid,不用你的礼物,我不需要这些。”

 

梦和现实到底相差了多少,是相差了自己一份勇敢还是礼物。是不是要喝上一杯酒,或许是鸡尾酒,甚者找一瓶长岛冰茶,醉醺醺的跑到stark大楼,跑到任何地方,跑到那个水池,或者大街上,靠着路灯,大喊着“Tony·Stark我爱你。”等路人发现发疯的酒鬼,等Karen通知Tony,等警察来劝阻,等最后要等的人拥抱自己入怀,让毛乎乎的风衣或者是西装包裹起来自己,甚至让自己迷迷糊糊吐上一地,然后等夜风吹过发间,等路灯打在眸子里。

 

Peter就等那么赤红色飞来,仅此而已。

 

雪又匆匆忙忙下了一天,整个街道又一次变得清新和释然。Peter跑到面包新语去打工帮忙,实在是因为Peter想要闻一闻那些面包味道,闻一下黄油的醇香,再去打听一下那些甜甜圈和咖啡怎么做。

 

闲暇时掏出手机,翻看着推特上的消息,什么特朗普的政治选举,乱七八糟的广告宣传和物价飞升。

【Peter,放假生活怎么样?】

 

Peter看到消息已经是下午,Ned去老家了,走之前千叮咛万嘱咐说一定要攒钱买乐高,Peter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几张十美元就在那里躺着。

 

{挺好的,至少我打工攒了一点钱}

Peter不想把话挑明,不想告诉Ned这些钱去干嘛。

【你在打工吗?】消息很快就收到了。

{是的,但是还好,快下班了}

他撒谎了,他现在走在去stark大楼的路上。

【你先忙吧】

 

队长见到每天来大楼的Peter,今天突然叫住Peter说“Peter,你每天来大楼来是为了什么?”

 

Peter慌张地听着队长的问话,虽然每次遇见队长都感觉是在看体育课上的那个美国队长训练视频,永远温和的笑着对着自己。Peter觉得自己在做贼,就像做贼一样不安。

 

又不是蜘蛛侠偷了什么东西,还是违法乱纪的事情,为什么要心虚?

 

“Peter?你是在听吗?”队长一句话把Peter瞬间拉回现实。“抱歉...我很抱歉队长.......刚刚有点走神。”Peter抬起头看着Steve的蓝色眸子,干干净净。

 

“没关系kid,我不追问你为什么老来基地了。”队长走到茶几处拿起自己的玻璃杯子,“但是我想,你每天跑到Tony 的实验室,肯定有什么事。”

 

“但是记住,不是所有的秘密都是不为人知的故事。”

 

Peter记不清自己怎么走上了实验室,每一步都像飘在棉花上,虚无缥缈的思绪到处乱跑,谁知道走向哪里或者是又在想什么。

 

“Friday?帮我调出我昨天画的设计图。”Peter进入实验室顺口就开始喊了一句。

 

“如您吩咐。”

 

有人说暗恋最可怕,你怎么知道你对面那个人喜欢不喜欢你?这都是些青春期少男少女们的思想玩笑,却被Peter视为一条宗旨,没有人喜欢彼得帕克的。

 

也不知道这种想法从何而起,只能从记事起开始追溯。能想起来孤儿院时的偏见和冷落,阳光下的指尖和笑声,那些干净的衣服和重叠的阴影。Peter没有像简爱一样有勇气能骂着里德夫人。他没有退路,因为他出生在这里。

 

人生如戏,有些人的人生可以存档再来,有些人只能一路走到底,没有人可以帮你存档重来。

 

“他叫Peter,这个孩子在这里很久了,请问女士你是否要救助一下这个孩子呢?”

 

Peter每次都遇见院长这样摆着假嘻嘻的笑脸对待一个又一个全来领养的人。结果都是“这孩子太阴暗了。”

 

Peter只能得出一条结论,他是一个没人爱的孩子。就算做到最好,也被人说“你看,这里,你怎么能这样?”“你干什么?做什么?”“你就是个傻子”

 

 

或许这就是社会,但是Peter不知道。他一直等,等有个人能过来找他。把他带走。

 

Peter愿意呆在屋子里,别人玩的再开心,也不可能与自己有关系。他总是最后一个。这也是他为什么不喜欢跷跷板的原因。因为他从来没有感受过飞起来的感觉,只能坐在跷跷板中央,摆弄着两旁的杠杆,听一听哐当哐当的声音,

 

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原因,只有突如其来的偏见和冷待。

 

Peter忘不了,孤儿院有体育课,每次体育课都像自由活动。Peter穿着半截袖在秋日里,他的衬衫被人拿走了,原因是其他同学的丢了。阳光还能熏酒一般沾染着操场,Peter坐在水管旁边的台子上,看着其他孩子奔跑,看着别人玩跷跷板。他看见别人在跷跷板上翘的直高。

 

他不想再让右隔壁依靠着冰凉的铁柱子,衣服上沾染着铁锈的味道,把自己蜷缩在一起,埋着头偷偷看着喧嚣声飞起来。秋天很冷,说不尽的冷。

 

他也想要。

 

就像飞,就像飞一样。

 

他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感觉,Peter遇见的人就是他的世界。

 

眼前放着设计图的样子,一个跷跷板。Peter从心里无数次嘲笑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么幼稚的东西,明明自己恨透了跷跷板,明明就想坐上去,不想永远看着对面的那个座位空落落的,永远翘起。

 

谁能知道一个人在操场上摆弄着跷跷板是有多么可耻的事。需要等所有人都玩尽兴了,才能小心翼翼地坐在塑料椅子上,望着高跷的对方,指向树梢。

 

那树枝飘摇,没摇动任何一个人,没有人坐在心中翘起的地方。

 

 

“Friday,帮我一个忙,帮我打印出来这个模型,我...需要支付这个钱吗?”Peter看着眼前的跷跷板愣神了许久。

 

“不用的,先生。老板说过这个实验室的权限归你所有。”

 

“谢谢您”

 

Peter在实验室滞留了一晚上,他看着打印机重复着一个动作。他有秘密,他的故事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即使是提起一句,也得来一句“都过去了。”

 

这怎么过去?怎么过去?时间能干什么,它只能一味的冲散一切,还没来得及说出“我们能一起玩吗?”或者是“也让我玩玩好吗?”没有,时间没有。

 

May曾经问过这件事,Peter只能把笑容堆积在脸上,亲吻着她的额头,笑着对她说一切都好,我都忘了。

 

Peter打通了Tony的电话,听着忙音在实验室坐了一晚上。一夜的盲音,无数次“抱歉,您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接通,”

 

记不清了。

 

那一夜漫长而又苦涩,干涩的什么都不想做,不知道抹去泪迹多少次,就坐在沙发上,手机的忙音,打印机的重复动作。满脑子都是那时候的情景,他是酸的,全身心都是酸的。队长的话一下子勾起了回忆,就不断的循环播放,循环不断,拼命摁下暂停键却根本没有效果。

 

有时等整个屋子里都寂静无声,忍不住的躺在沙发上。闻见了熟悉的温厚的气味,Peter躺在沙发上闻着气味。为什么不在身边啊?

 

先生是大家的,傻子Peter,只不过萍水相逢遇见而已,又贪婪什么呢?

 

谁不爱Tony·Stark,除了不知道他的人。

 

Peter不爱哭,哭有什么用,哭了能让回忆改变还是其他吗?眼泪只不过是人体的一部分产物而已。

 

没什么…

 

没什么…

 

只不过是回忆。

 

他看着阳光从楼层中照进来,和傍晚时的余晖一样,没有温度,飘飘然地走进实验室。Peter挂掉忙音的电话,在沙发上摸到了自己的那个围巾。碰触着粗糙的质感,做工不是那么好,甚至可以摸到线头。披在身上就完了,Peter 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子,估计是一副狼狈,眼睛肿的高高的。

 

好累,又一次昏昏睡去,身边冷飕飕的。

 

Tony还在迷惑为什么Peter给自己打了那么多次电话,因为一直给stark供货的石油公司突然说不供货了,非得要指名说让 Tony过去,二话不说直接飞去沙特阿拉伯。

 

一直有Peter打电话的消息,Tony以为是骚扰电话便统统没接。直到后来Friday提醒这是Peter的电话才恍然大悟。

 

“你怎么不早给我说?”Tony回拨着Peter 的电话一边和Friday谈论这着。“您自己把这个号码拉黑了我也没办法。”Friday一本正经的回答着这个问题。“你就不能告诉我不要拉黑吗?”持续忙音。“您让我静音了。”

 

Tony 想去杀了拉黑Peter 电话的自己。“帮我订张机票回纽约。”

 

“您的机票是今天晚上的。”

 

“帮我改签。”

 

Tony回到大楼时候已经是下午了,遇见了准备出去买东西的布鲁斯。“你见Peter 了吗?“

 

“你去实验室找找吧,他最近都在实验室泡着呢。”

 

Tony一进实验室就看见缩成一团睡在沙发上的Peter,头发乱糟糟的,披着拖在地上的围巾睡着。他走过去摸了摸Peter的额头。“Kid,该起床了。”Tony在 Peter耳边轻轻说着。

 

Peter 本来睡的就轻,额头一片温热还有耳边低语,喊着kid,就猛然醒了。张开眼睛一看是 Tony,“你为什么不接电话,先生。”Peter不知道该说什么,直愣愣看着Tony。

 

“我不在,我没看通话记录......”

 

“我不管,先生,我爱你......”Peter仍旧缩在一起看着Tony。Tony看着眼前的大男孩眼睛早已发红,看着自己,便摸了摸他的头。

 

“我知道,Kid,我也爱你。”

 

Peter听到Tony说话突然就开始哭了,“我爱你先生,我爱你...我爱你......”越说越厉害,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掉。“Peter你不许哭了,”自己给自己说这,“哭了,先生也不会像小孩子哄你的。”

 

“我知道,”Tony擦了擦Peter脸上的泪痕,“你是不是只会说我爱你了?小复读机?”Tony自己打趣道,所以他也知道现在这个笑话不合时宜。

 

“我想你.......先生我爱你,我不是复读机......”Peter说话断断续续的,他觉得他自己手脚冰凉。Peter不知道干怎么办了,看见Tony就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蹦出来我爱你这几个字眼。

 

“怎么了kid。”Tony快看不下去了,看着一个十几岁的大男孩在哪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别哭了Peter。”

 

“我不知道,我好难受,我好想哭,我好想你,我不知道怎么办了……我爱你先生......”Peter 满脑子都是曾经的回忆和整夜的忙音。

 

“我觉得我......大概就是一个垃圾吧......我爱你....我爱您先生。”

 

Tony见过许多那些形形色色的人,拿着自己的回忆和曾经来说来说自己有多委屈,大都是那些失败落魄的经历让自己如何如何的成长。可是,Peter怎么会哭的这么凶?

 

他算得上知道一些Peter小时候的经历,在孤儿院长大,后来找到亲戚被收养,直到现在。Tony看了看周围,桌子上放着手机和一杯水,3D打印机答应着东西,剩下的仍旧是乱糟糟的样子。

 

“kid,先起来,把衣服穿上点,我帮你倒杯水去。”

 

Peter坐起来持续夜里的姿势,抱着两膝坐在沙发上。Tony起身走向饮水机,顺便看了眼打印机里打印的东西,一个小小的跷跷板。Tony更加迷惑了,走到茶水间。

 

“Friday,帮我看眼昨天晚上的监控,Peter干什么了”Tony看了看烧水壶,里头慢慢的凉水,打开烧水阀。

 

“Peter 一晚上都在给您打电话。”

 

“什么?一个晚上?中间没有睡觉?也没做其他事?”Tony吓到快要心快跳出胸口了。“没有,除了一开始说要打印东西,没有其他事情。”

 

Peter还在哭,他也不清楚,只想干一件事就是告诉自己爱的人说我爱你,不知道是安慰还是真情的回复让Peter更加恐慌,他害怕这个“我也爱你”只是安慰,随后带来的代价是冷漠和不顾。

 

Peter觉得自己很差,很差,很差,没有人爱。除了May对自己的照顾,还有谁爱着自己?自己的朋友大都仅仅是关心,谁会问他为什么不去参加十项全能比赛,没有人在最后愿意帮他一下,等他从电梯间摔向底部,头部很晕,感觉自己快要被粉碎,Ned也只是说了一句“你养着吧。”老师才不会管自己怎么样。

 

小时候的经历太难以让人忘记,怎样才能释怀到现在还是一个谜。Peter 只希望他追随的先生能给他心里的最后的温暖,他想诉说最终只能吐露出来“我爱你”

 

被人推开是你的命运,Peter。

 

眼泪止不住,举手无措,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Peter?来,喝点水吧。”Tony仍旧没从刚刚的震惊中缓过来。男孩仍旧还是直愣愣的坐着,接过水杯后就放在腿间,摩挲着玻璃的质感。

 

恍然隔世,“Peter你怎么了,告诉我好吗?”Tony越来越觉得急躁,他开始想当时霍德华看见自己哭的时候,就叫他回到屋子里,青少年的逆反心理,Tony就坐在父亲旁边,打着哭嗝看着父亲。

 

“Tony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告诉我好吗?”忙里抽空的霍德华放下手里的东西,看着Tony。Tony怎么会告诉霍德华呢,一个不可一世的stark,当然抽噎着告诉父亲。

 

“我好着呢,先生,我没什么事。”

 

如此一致,和当时的自己一样啊,看着红着眼睛盘腿坐在沙发上的Peter,Tony摸了摸Peter的胳膊,冰的。睡了这个早上盖的围巾,肯定受凉了。

 

“先生,我送你一份礼物。”Peter 像想起来大事一样突然站起来,光着脚踉踉跄跄地跑到那个打印机跟前,就像蜘蛛血清没有了作用一样,一切动作都软绵绵的,打开机器的时候也尝试了好几次才打开。捧着珍宝一样跌跌撞撞地跑过来,保持笑容举着那个小小的跷跷板。

 

“先生,给您的礼物。”Peter希望自己可以笑的真一些,可是脸上的泪痕好像堵塞着那些肌肉,假极了。

 

“不kid,不用你的礼物,我不需要这些。”

 

“原来这不是梦啊。”Peter站不住了,瘫坐在地上,“原来不管是梦还是现实,先生都不会收礼物的。原来我以为的最后的安慰,原来都是假的啊……”Peter现在头脑都晕乎乎地,他希望这都是梦,从他出生起就是梦,这些只是幻想,都不是真的。自己在另一个世界里,有父母,有朋友,有真正爱自己的人,有真正能够公平的学校,自己不是蜘蛛侠,只是学生而已,没有天灾,没有人祸,没有所谓的超级英雄。

 

他只是Peter·Parker。

 

“不是,我只要你就够了,Peter,我不用你的礼物,我不差这些东西。我就希望你可以开开心心的,能够在我身边,每天都可以唠叨你干的所有事,不开心的,不开心的,都告诉我。”Tony摸着Peter又一次跑出来的泪渍。“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哭呢?”

 

“我觉得我没人爱先生。”Peter 已经混乱了,能说什么就说什么,“我想在跷跷板上,翘的直高。我好差,我觉得我没有人爱,我怎么到现在都想不通呢。”

 

“我想你,我说不通的爱。我在那天说了一些表白的话可说.......您就像没听见一样。”

 

“我太差了不是吗?”Peter纯属想到什么就就说什么。

 

“你不差,我曾经什么都没有,我造出来战衣,我摆脱不掉那些标签和骂名,我生活一无所有。”

 

“您有钱啊。”

 

“是,我是有钱,可是我身旁无一人。当我遇见了你。”

 

“爱算什么,你的漂亮婶婶难道没有给你爱吗?不是别人爱不爱你,而是你肯定不肯定你自己。”

 

“这世界这么美好,这么爱我,我怎么不能爱他呢?快起来吧,找件衣服穿上吧,晚上实验室冷。” 

 

Peter恍惚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才突然明白Tony说的话,也许就是自己太偏执,太任性了吧。就像那群吝啬鬼,吝啬着自己的心事。

 

或许不懂爱?再怎么说也说不清楚。婉转的歌不会停止,要停止也是自己闭塞。

 

“先生,今天是元宵节,我再送你一份礼物吧”

 

“你不是送过完礼物了吗,怎么还要送我一份礼物。”Tony实在搞不懂青少年的想法,刚刚哭的脸上都快要挤出水来,现在红着眼说要送礼物。

 

Tony也说不清楚自己什么感觉。可能Peter在某些方面的想法与自己一致,这样他觉得真的找到了以为知音,可以了解他,明白他的想法,可以包容一些错误。可是有时男孩的做法也让人迷惑。

 

为什么男孩会拿着stark工业的工作牌第二天气汹汹的跑过来甩在桌子上,还喊着“先生,我不用您这样看不起我。”然后红着耳根子荡着蛛丝从天空飞过。为什么有时Tony觉得钱可以直接解决的问题,Peter却偏执地要自己完成,不用他帮忙。

 

还有现在,为什么男孩抱着手机哭了一晚上,第二天躺在沙发上可怜兮兮地喊着我爱你。

 

Tony算得上花花公子,虽然他现在着实不喜欢这个称呼,因为每当有人过来说:“看,这是你干下来的事,因为你的一夜风流,不愧是你。”Pepper老摆着一副鄙夷的表情说这这样会带坏风气的,Tony也没说什么。某位肥啾也说他该专情一些,多关爱一下别人的感受和想法,去真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心。

 

好的某位stark同志立马拍屁股走人而且,警告他,管好自己就好,这是我的大楼。回到房间想了许久竟然想到怎么对待皇后区的Peter·Parker。

 

就愿意多想一些对他,都是超级英雄,愿意就行了,何谈后果。

 

“先生,您能不能带我去玩跷跷板。”Peter斟酌了许久才说出口,看着男人满脸疑惑的样子。

 

“我知道这个想法很糟,谁会这么幼稚的去玩跷跷板呢,可是我就是想去。”Peter笑了笑,“一时想要去,回味一下童年。”Peter感觉自己在讲最后几个词语的时候异常艰难。

 

“好吧,既然这样我就答应了,怎么去呢,接受礼物的小朋友。”Tony想都没想就这样回答着。

 

“这可不是我要的礼物,这是我要送您的礼物。”Peter摸了摸自己发酸的眼睛。

 

“就像原来一样吧,我们各自选择自己的方法,只要到那个水湖旁边就好了。”

 

“你是说上次你掉湖里那次?我怎么不记得那里有跷跷板。”

 

“您当然不知道,您本人有没有去,怎么会知道呢。”Tony看见Peter又笑了一次。

 

“你别假笑了,要笑就真一点,我先走了,我等你”Peter高兴自己又一次看见梦里的场面飞过天际,就像回到了小时候的梦。

 

就只是想飞而已。

 

Peter走的很慢,走过皇后区,经过家楼下,看见自己家中的灯火未明,是等待游子捧烛点亮的通透。走过学校门口,走过那家三明治店,还能看见那只猫在玻璃旁闲躺,舒展着身子。

 

元宵节啊,Peter怎么也没想到这一天过得如此迷幻。他去商店买了一个气球和记号笔,店员一脸疑惑的看着 Peter拿着一个白色和红色气球飞快走出店门,消失在角落。

 

走到目的地时已经天黑了,冬季的白天总是怦然离开,翻滚着流淌着白日最后的清白。“Peter你要是再慢些你就要夜巡了”早已经在湖边等着Tony看着慢慢走过来的Peter。他笑了笑,便加快了脚步,走到湖边。

 

 

“蜘蛛侠今天该放假了,不夜巡。”Peter爬上梯子坐在Tony身边。“蜘蛛侠都放了一天假了,你就不能再努力打卡一下。”

 

“我又想起来春节的时候看烟花了。”Peter转过头去看了看Tony的脸。“我可不想再花钱了,我可是全美最穷的人呢。”

 

“您怎么是呢,如果你是,那我是什么。”微风拂去。

“我和你一样,我要和你变得一样,挤在一个小出租屋里。”

 

“嗨,您说什么。”Peter耳根子发红,扭过头去。

 

“然后我要买泡面和你泡着一起吃。”“您一定不会忍心拿书盖泡面的先生”Peter耷拉着脚,一翘一翘的。

 

“那可不一定,我要拿政治概念理论盖在书上。”

 

“书会皱的,先生。”Peter拉长了声音说着。

 

“我要帮你把作业泡了,然后你就可以来找我了。”Peter混乱极了,怎么突然之间Tony就开始这样在身边说话了。曾经那个说“快走吧,青少年再不睡觉就不长高了”的Tony呢。

自己想太多了?就几句话而已,人是不会变的。

你的...不对,是我的礼物呢?”

 

“你的礼物就是我啊。My Stark~”似乎刚刚那些所谓的怀旧所带来的那些自我贬低和伤感全都被冬风里化作柳絮吹散而潇洒。冬天怎么会有柳絮,那是因为那句“未若柳絮因风起”,轻快的蹦跳着离去。

“你说的跷跷板呢?”某位天才Tony实在是搞不懂这种情话到底是怎么蹦出来的。“在我心里。”

“你要是在不正经我钢铁侠现在立刻可以飞走,这次可不是我带你来的,是你邀请我来到你的蜘蛛据点。”

“我又不是什么蜘蛛精,会变出我的七个姐妹一起来诱惑你。”

“你一个就足够了,我的情圣彼得帕克。”Tony认为,怼情话让这个刚刚哭完的蜘蛛宝宝能闭上他的情话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eter快烧起来了,全身心的。什么回忆,什么跷跷板。让这些粉红色泡泡能在他们身边停留更久,这就是最好的时光了吧。

“我只给你说过这些话哎stark。”

“不行我以后要做你Peter情话库的所有聆听者”Tony犹豫了一下,“或者语音信箱也行。”

“说正事先生,你看见那个特别高的树了吗?”Peter忍住了想要笑的冲动,以后需要和MJ学习一下如何变得高冷一点。

“这些树都比你高你指哪一颗?”

“什么啊?就是...”Peter表示,对与Tony这种人,就必须,自己去给他指。

Peter跳下台子,蹦到单杠旁边,跑到某一个真的算得上很高的树。

“就是这里!”Peter在不远的地方喊着,“看见没,这里就有跷跷板!”

“什么!耳机坏了听不见!”

Peter仍旧表示,他持续迷惑为什么Tony会知道这个。

Tony走了过去,他看见远方的小男孩离自己越来越近,不要提什么运动相对论,如果从某一个角度来讲,Peter在走向自己。

梦里什么都有,Tony如是想到。

“先生,您这么这么慢,再慢下去,蜘蛛侠就赶不上今天的任务了。”Peter决定进行反击,虽然明显的,这事都不过的。

“蜘蛛侠先生今天晚上有什么安排啊?”Tony坐在跷跷板的一边看着突然升上去的另一端,还有一个peter。

“安排是,引导钢铁侠先生玩跷跷板,路过的蜘蛛侠先生不忍心让大幼稚钢铁侠先生一个人玩,于是就坐上了跷跷板。”

“你可真会,胡说八道。”

Peter终于飞起来了,迷幻的感觉。

什么狗屎的回忆和秘密,请让我在落下的时候被压在我的座位下,别从地底下出来了。

“Peter,你知道的,我有很多特质,唯一没有恋旧。”Tony有点嫌弃的看着手边的扶手,“但是我不清楚你原来有什么,我只想说,沉湎过去的悲伤是一无是处的*,徒加疲劳而已。”

“我没有......好吧,先生,我飞起来了。”

“你要落地吗?”Tony稍微站起来了一点,Peter猛然下降,戴着一声惊呼。

“我爱你先生。”

“闭嘴,我知道,我想听你回去慢慢说。”

 

Peter在以后多次记住了这个美妙的元宵节。他曾想,自己恋旧的习惯需要改一改,于是把曾经做过的题全部高价卖出。

 

最终在下一个元宵节收到了来自Tony送来的当时卖掉的题。

“元宵节快乐”

 

-【END】

留个解释:

1.

事后,Tony去找Steve。

T:你那天晚上给p p说了啥结果哭成那个样子

S:我只是暗示他,全大楼都知道他暗恋你,你也暗恋他。

T:......

PP:我理解有误我有罪

2.

【MJ:成功了吗】

【PP:我俩在一起躺着。。】

【Ned:恭喜你】【好运来.mp4】

3.

因为2020年的元宵节很提前,所以在以后的这个伟大的2月8号,Peter同学考完试就狂奔stark大楼

4.

Peter又去了一次孤儿院,把跷跷板给拆了。

Tony给赔了10个跷跷板并且给楼里装了一个。

 

—【END】真的没了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