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夏日琐事|又名:某位同学抄作业

summary:

夏天总是美好的,但是这句话是一个假命题,因为那些繁琐的事是它的条件”

同龄人无能力,就一千多字意识流。

227以来终于写出来一篇。错字好多。

 

—【正文如下】

 

说不定,什么事都说不定。把定数全部揉碎扔进垃圾桶,琐事就猛如潮水般席卷而来。

夏天是透过骨头的顺畅,顺着满枝头葱葱随风而过。屋子里嗡嗡吹着到风扇和那个总觉得要掉下来的吊扇吹满屋子热气。

“Hi?Tony?出来吗!”谁知道是站在哪喊的一句话,越过院子吹到耳边。

“干嘛?”烦躁的推开手边的那本可怕作业,狠狠盖起来走出房间。看见站在门口的褐栗色头发男孩,穿着背心和那个踢踏了许久的大凉拖。

“出来玩啊?”男孩笑了,夹杂一点迷惑愣愣的看着Ton y“难道你以为,我是和你来写作业的?”说着就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作业抽了出来,已经写完的作业有你个大头鬼用啊。Tony暗自骂着。

“你要是写我也没办法,”Tony装出苦涩的表情,“但是我选择都要,而且,把作业都滑完了就不用过来找本天才了吧?”

对面男孩把作业扔到Tony家门后,“等会写,当然得找一找Mr.Stark你这个大天才了,要不然某人又不交作业某个姓Stan的人就得手撕Stark了。”

“你就够了,平常老坦克又不管你,天天揪着我不放说我学习态度不认真。”Tony重重的拍了拍对面男孩的肩膀,应激反应吓的男孩猛的停下来。

“要不是我交作业,你觉得Mr.Stan会放过我这种学渣吗?”

“管,得好好管管,就应该让你这种学生去找和你差不多的人,你们天天就可以在一起催作业了。”Tony不慌不忙在后头走着。

“赶紧走啦!”男孩在高温下晒的通红,狠狠抓住Tony的手腕往前跑。

“干什...!哎哎哎你慢点!?”

“你要是等会被发现了我觉得我的作业也得给你了”

“你觉得我会要吗?”边跑边问着。

“赶紧走!”

 

男孩的手是薄薄的茧子,中指突出来的茧子软乎乎的,纹路在手间摩擦,也算是挺舒服的。

夏风作怪,吹的燥热的风让人心烦意乱,跑步跑起来却又感觉后背没有衣服,灌入身心。

谁知道到底干嘛去了,Tony也忘了,该死的记性让他记得有一次跑回家,偷偷拿着男孩的作业在屋子里翻起来,黑墨水渗透过纸背,铅笔写着“夏天太无聊啦,我提前写完啦,记得帮我擦掉!”

晚上的风是粘稠昏黄的,晚霞很可惜被夜色包围,留下一个深红色的天空还有不知何处而来的云。事后被发现了这肯定的,Tony和老师说来说去成功洗白了男孩并没有抄作业。

实际上什么都没有发生,只不过是一本写过的练习册,只翻开看了眼扉页就被夹进柜子里珍藏起来。

说不定,说不定,谁都没做什么,偷偷跑出去差点羞涩的脸,手上的茧子,腼腆的笑和踢踏的拖鞋都在粘稠的夏风中变得繁琐而平凡。

 

那个男孩叫什么来着,多年以后Tony再次翻找出来这本练习册。让这些都消弭在那个说不定的夏日琐事里吧,Tony挠了挠头,回忆不出来什么。

 

“Hi?Tony!出来吗?”男孩又一次在喊。

“当然了,Peter·Parker!”

 

-【End】

 

因为另外一篇文章被我自己pass掉了而感到愧疚,总觉得亏欠了这个“糟糕的夏日祭”,所以二半夜打开文档写下第一句话。“说不定”。

 

废话完了!两腿一蹬大家晚安【别大清早看见这个感到疑惑因为我是二半夜写的】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