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玫瑰纪事

summary:

#简单短打同时是A4的一个后续

#里头有一个象征意是玫瑰

#这次是和@雾宫贴身侍女 @往事不如烟 @嫕瑺 @奇迹只是一个昵称 一起来弄的一次活动,我们的组合是毛音奇嫕奶,保证!不甜不发文!

因为明天的时间问题提前发送(4.4啊。知道的,禁娱)

逝者安息。

 

 

 

我知道,玫瑰花有他手上烟草的味道。

这一切都简简单单的,生活,学习,匆忙的小路,鸣叫的车笛声,人潮涌动的商场,街边的小吃店。

我一直没有办法融入这些东西,我们办法融入阳光和交谈,那些错综复杂的关系,满腔的话语无法说出只能沉默看向其他方向,看着爱的人疲惫的样子我也无法打扰,我不愿意打扰。

 

我热恋着玫瑰,因为它像我的爱人。

他是美丽的,是易碎的,是美女和野兽之间碰触的最后一朵花瓣,那是禁忌。

“送你朵玫瑰吧”当他在病床上躺着打着吊瓶的时候给我说的一句话,“就在阳台上,你取一朵就好,当我送给你的礼物。”吊瓶里头的药液滴答作响。

“你抽烟了吗?”我小心翼翼的抽取了一朵向阳的玫瑰,在花间闻到了一股淡淡的味道“花上都是你的烟草味。”

男人轻声笑了笑然后传来几声咳嗽,我发誓,我心沉了沉,沉郁和堵塞就盹在心里无法离开,我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虽然生病但是我不能不抽烟,Peter,你会阻止我吗?”男人抿嘴笑了笑。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摇摇头又点头,“少抽烟吧,对身体不好。”

我又握紧了手中的玫瑰,有根刺戳到了我,手间的疼痛席卷而来。抬起手看看已经出血了,蹭了蹭继续当作没事。我竟然热衷于鲜红的血色,把食指轻轻握进掌心。

滴答,滴答,滴答。

“那我就抽了啊,虽然说医院里不让抽烟但是,谁也不能阻挡我干什么事情,我可是Tony•Stark。”男人在桌子上伸手抓那根揪出来的烟,我愣愣的看着随后扑上去握住了他的手。对方疑惑着看着我,“怎么了,不让抽是吗”

我,我什么我,暗自咒骂几句自己的傻子样子。我摇摇头,“你知道的,少年人有权利不让老年人赴死。”我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可是你也知道的,老年人可以自由选择死亡,这是老年人的权利。”

“可是我不想让你死。”

“我都已经这样了,Pete,你就让我再回到年轻的时候一会吧。”

“你年轻还调戏别的女人呢。”

“不一样,我这会爱你,我爱你。”

“别闹好吗,Mr.Stark。”我恍然觉得这一切都没有了,没有疾病没有悲伤,没有追逐一切的不顾一切。

“你怎么说的和我是小孩子一样。”

“你难道不是小孩子吗?这么大了还不听劝。”

“你好像Pepper啊。”

沉默在病房里,回转着滴答声。

“我不是Pepper,Stark,My Mr.Stark。”

“我知道…”

“我先走了,我还要上课。”

我匆忙离开病房,手上带着那朵玫瑰,将玫瑰放到怀里走出医院。我不知道该往哪里走,又是沉默的车站,焦躁的人群,呼啸而去的车马恍如隔世。

我又次选择去了书店,踩踏着水坑的蹦跶,试图让做些事情让自己兴奋起来,但是没有。我用我剩余的那点钱买了一本书,把那朵玫瑰轻轻的夹入书页。我知道把它放入书页那香气也会渗入书中。

秋风猎猎,回到家把那本书放入书架,希望他能记住那朵玫瑰的烟火气息。

 

良久以后我又取出玫瑰,或许又是几年以后,才发现最后它只配染上落日的颜色。

评论 ( 8 )
热度 ( 18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