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铁】梦里啥都有

summary

#短打意识流

#开放理解别介意

#一直有隐喻




少年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朦胧的雨丝敲响了午夜的钟声,突如其来的春日大雨让刚绽放的桃花延迟绽开。

“Peter?下雨了,记得带上你的雨伞啊!”男孩还在家门口整理衣服,就听到屋子里的提醒。“好的May!一定会拿上的。”拿起雨伞把卫衣帽子轻轻带上,顺手拿走鞋柜上的钥匙。

Peter的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如果说事情是今天会有的小测验还是今天的书包又要有损伤,可能是拉链又坏掉了。

下雨天,又是下雨天。少年人嘟嘟囔囔走在路上,跳过水坑蹦跶到商店,“老板,还是三明治!酸黄瓜谢谢了!”雨伞放在门口顺便摸了摸店口的小猫。

Peter看了看然后走到收银台,从书包里掏出自己的钱包,递给老板。一切都顺利的出奇?这是Peter在迈出店门之时的唯一想法。

阴雨朦胧不清,寒意流进脚间,撑起带水的雨伞,在水间睁开水花。

“Peter Parker!”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窜进耳畔,朦胧在远方有迂回在身边。回头一看竟然是熟悉的人。

“Mr.Stark?你来啦?不是…”少年人慌张的不知所措,双手背到后头抬头说这“我要去上学了!那先再见?”

“你还需要上学?”男人笑了,少年人的眼睛朦胧不清,看着对方的眼眸自己却又揉揉眼角。

“我…难道不该吗?”

年长者看着也只微笑着看着他,“不,不应该,你应该去有所作为,去做一个MIT的毕业生,做着自己的事,找几个女朋友,找几个兴趣爱好。”男人难堪的模样让Peter顿了几秒。似乎经历了一个世纪。

“嘿,Mr.Stark,我不想要,我不想要这些生活的。”熟悉而又陌生的空虚感汹涌冲进心里,原因不曾得知,结果是少年人望着Tony愣的出神。

“但是你必须要。”男人在朦胧雨色走上前来,男孩抬头去看,揉了揉眼睛。

似乎一切都明晰了,没有什么问题。

“Mr.Stark,你是不是知道一些什么?”

“Yes!”Tony继续走,慢慢走到男孩的伞下,“我知道,我知道你现在的生活,我知道你的状态,我知道你不愿意接受这一切。”

雨点敲打着伞面,在耳边放大再放大。

“先生,你知道什么?你会知道我以后的决定?会知道我的想法,我的认识的人,我的爱人?先生,您不知道,您甚至都不知道我是我自己,我的生活是由谎言和对亲人的关心堆砌的。”

Peter尝试着向前走上一点点。鼻息间是对方的气味。“我的生活就是如此,一直都是。你或许想说蜘蛛侠的事?嗨!生活不就是这样?你把责任全部包揽在你身上,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做不成。”

碰触,笼络着的思绪,身边的雨点。“我知道。我怎么不知道,Parker先生,你是不是忘记了咱们两个人之间的年龄差。我比你知道的多。”

“我知道你不想面对。”

 

“你不知道,”男孩说着把手里的三明治包装袋子塞进口袋。“我会面对生活,这不是废话吗。但是这生活就是个小婊子,就是个小婊子”男孩喃喃嘟囔了几句。

“别傻了,孩子。”Tony揉了揉男孩的发丝。

他卸下男孩的帽子,给予额头上碰触的一吻,然后消失在雨色中。

 

Peter又醒了。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下着不停,抬手看看手表,凌晨四点零三,亮晃晃的灯

。还在为刚刚额头的吻发愣。“怎么了,Pete。”身边的人辗转过来望着Peter。

“没怎么。没事。”

 

恒星在闪烁,流星会划过,坠入深渊的过去早已离去。

你又知道什么。

 

 

“Peter,你梦到什么了。”

“已经离开的人,给我了劝告。”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万叶的毛绒小球(*ˉ︶ˉ*) | Powered by LOFTER